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117件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0年全国两会 > 两会新闻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117件
时间:2020-05-26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以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以饱满参政议政热情和良好精神面貌认真履职,积极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言资政。截至目前,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已向大会提交提案117件,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问题、重大问题,立足岗位实际、发挥专业特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与相关部门充分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胸怀全局,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尽快完善《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关于全面提升社区和乡村社会治理能力、将应急知识和急救技能纳入义务教育等意见建议。

委员们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交了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交通建设、旅游业发展、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提案,从不同方面反映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迫切需求,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关注支持,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委员们情系民生,还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文:赵志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