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秤砣”压千斤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0年全国两会 > 建言资政
绿色“秤砣”压千斤
时间:2020-05-27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可再生能源是全球能源发展的方向,也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措施,可再生能源行业要坚决扛起保障能源安全的责任使命。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的这份绿色情怀和担当意识,让我们对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信心满满。

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厚植生态底色,是保障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的重要砝码。如果将新时代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比作一杆秤,那么绿色发展就是那小小的秤砣,它虽体积不大,却能计算出经济发展质量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高低。这些年,新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各族群众尽享生态红利;传统产业不断升级发展方式,绿色已成为企业发展的主色调……实践证明,绿色是转换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各族群众乐享幸福生活的最美底色。然而,新疆气候干旱,生态环境十分脆弱,尽管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巨大进展,生态环境质量也持续好转,但距离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仍存在差距,必须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等,为我们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也坚定了我们大力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信心和决心。

全国两会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全区各地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保护生态的共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研究落实保护生态各项举措,让美丽新疆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强劲。(文:岳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