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建言献策 发挥“智库”作用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风采
积极建言献策 发挥“智库”作用
时间:2020-05-27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图①:5月22日,邓红委员(左)与其他委员一起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②:邓红委员在塔里木农业大学调研纺织服装学科建设情况(2019年4月15日摄)。

图③:邓红委员在柯坪县玉尔其乡阿拉玛村看望结对亲戚奴汉·热依木一家(3月22日摄)。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5月22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红在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邓红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针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向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提交了《关于开展卫生防疫培训有效应对复工复产复学现实需要的建议》等,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智库”作用。

“作为政协委员,要主动到基层走走看看,虚心向人民学习,到群众身边了解一线实际情况。”邓红说。

去年,邓红在全国两会上提出助力脱贫攻坚,持续推进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提案,得到国家发改委的重视和答复。今年邓红在会上提出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中医药高地的建议。(文:梁立华 卢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