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政协充分用建议案履职尽责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政协充分用建议案履职尽责
时间:2020-06-0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政协充分用建议案履职尽责

关注民生热点 服务经济发展

“实现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分片逐步为老旧小区多层住宅楼加装电梯,大力选拔优秀社区书记进入管委会班子,在全区建立了17座垃圾分类房……”

这是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政协围绕乌鲁木齐市委“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工作思路,通过提案认真履职尽责的结果。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92件,立案90件,交由25个部门办理。截至目前,所有交办的提案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98%。

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32件;列入解决计划的42件;因条件限制目前尚不能解决留作参考的16件。《关于为老旧小区居民楼安装电梯的建议》,相关部门积极采纳,分片逐步为老旧小区多层住宅楼加装电梯,2019年已经完成14个老旧小区111部电梯的加装工作;《关于建立沙区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议》,沙依巴克区积极接入自治区一体化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将平台终端延伸至各管委会、各社区,进一步完善政务办事大厅服务流程,真正实现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关于加快建立医养试点的建议》,沙依巴克区在仓房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养结合”老年公寓,着力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

《关于在住宅小区增设分类垃圾处理室的建议》,相关单位积极采纳,在沙依巴克区建立了17座垃圾分类房,逐步扩大该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范围;《关于进一步完善雅山基础设施的建议》,该区以“树上山”项目为契机,加大投资兴建雅山精品园,对雅山景区道路、路灯等基础设施进行维护,为居民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建议》,沙依巴克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辖区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通报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建立区级领导联系辖区主要企业工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关于促进火车南站商业圈稳定发展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深入推进“互联网+”工程,建设电子商务市场, 在德汇万达广场开办“ 五一”星光夜市,支持炉院茶文化一条街、地王美食发现广场的建设,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品类丰富的火车南站商圈。(文:唐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