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进去 用情讲出来 用力做起来 ——全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侧记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用心学进去 用情讲出来 用力做起来 ——全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侧记
时间:2020-06-0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用心学进去 用情讲出来 用力做起来

——全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侧记

全国两会刚刚落幕,自治区政协经过充分准备,于6月3日召开全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在天山南北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中,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1个主会场、118个分会场,1万余名政协人在同一时间“面对面”地开展“隔空”集中大学习。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学习不同寻常的全国两会精神,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大家由衷赞叹,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以履职实践新成效助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全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治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召开这次会议,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要求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机关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集中学习。

近年来,自治区政协狠抓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学习,从2018年10月首次“以会代训”召开全区政协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以来,这次是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政协系统视频集中学习和培训。

会议开始前半小时,政协喀什地工委及各县市政协的12个分会场1200多名参会人员基本到齐。“第一次和全疆各级政协委员一起学习,我很激动。”为了按时参会,在伽师县米夏乡乌依托格拉克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地区政协委员何萍忙完工作后,从村里连夜驱车赶到喀什市。“自治区政协组织全区各级政协开展集中学习并且‘一竿子插到底’,强化了委员特别是基层委员的身份意识,极大激发了我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她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强调的“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带领全村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奔向富裕幸福生活。

会议中,自治区政协委员买夏提·买买托乎提热泪盈眶。“弥足珍贵的战‘疫’成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再一次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她说,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界的政协委员,一定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利用一切机会向身边群众和患者宣讲抗“疫”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引导大家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再次学习总书记讲话,让我对‘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加有信心!”自治区政协委员蔡方杰表示,虽然目前企业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他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民营企业的明天会更美好!他表示要发挥好党员委员表率作用,加强对企业包联三个贫困村的帮扶力度,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带领乡亲们向着“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奋进。全区各级政协还纷纷在主会场会议结束后“趁热打铁”、立即部署各地贯彻落实工作。政协喀什地区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建军表示,要以学习提升水平,以担当推动履职,以协商凝聚共识,在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干出新样子、谱写新篇章。

“会议时间不长、内容紧凑,为我们的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双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谭精俊表示,要切实落实好两会精神,建设“书香政协”,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行职能全过程,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与会的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此次参加全国两会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邓红认为,今天的集中学习内容丰富,特别是自治区政协党组领导作了辅导解读并提出履职要求,“让我对两会精神领会得更深更透,对今后履职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她表示,要树立正确履职观,深刻认识建言资政是履职成果,凝聚共识也是履职成果,而且是更重要的成果,要坚持把凝聚共识融入

履职全过程,争取团结更多群众、凝聚更大力量,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政协委员窦刚贵表示,要按照视频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委员作用、积极宣讲两会精神,特别是要针对民法典的颁布施行积极开展宣传阐释和协商式监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全社会共同落实民法典的良好氛围。(文: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