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乌鲁木齐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时间:2020-06-1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乌鲁木齐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6月9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政协召开助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协商。大家表示,要坚决扛起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优势,尽心竭力协助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刘志林建议,鼓励各区县利用公共空地建设封闭式管理的“早市”或“夜市”,以扩大就业和刺激消费。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卫东认为,小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建议将近期实施的一些优惠政策中的效果明显的短期措施转为常态化,以推动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让小微企业在助力“六稳”“六保”发挥更大作用。

“疫情对旅游企业的冲击很大,但也带来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并催生了新业态、新模式。”从事旅游业的乌市政协委员赵秀红表示有信心化危为机、创新突围。她呼吁把旅游企业组织起来,整合文旅资源、人脉资源,加强交流互鉴、共享政策机遇、促进政企双赢,共同应对旅游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协委员李平富也建议把民营企业组织起来,通过商会(协会)等社团组织整合社会、人脉、商业、信息等各类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共同把企业做大做强。

通过深入调研,乌市政协委员刘辉提出,建议降低或取消直接电交易的用电量门槛,让更多中小企业能够享受政策红利;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科技研发科技计划项目的支持力度,兑现出台的科研平台奖励补助政策。民革市委会副主委谢静霞提出,保就业首先得保中小企业,建议重点保科技型中小企业、规上工业企业、现代商贸服务企业等。

市政协委员雷鸣所在的正是这样一家科技企业。该公司探索研发出一套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和社会治理智能化发展趋势相结合的数字经济微平台,为政府基层部门和社区开展放管服工作提供有力抓手。“服务最后一公里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的具体行动。”他坚定表示。

会上,乌市工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推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情况。(文:张迎春 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