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小夜市点亮增收路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扶贫小夜市点亮增收路
时间:2020-06-1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晶莹剔透的凉粉、冒热气的面肺子、诱人的烤肉串……6月2日晚,伽师县英买里乡阿亚格克皮乃克村扶贫小夜市灯火闪亮,一个个摊位上摆满了各类美食、小吃,让人食欲大动。村民们有的带着孩子,有的搀扶着老人,一个个面带笑容走进夜市。

摊位上,穿戴整齐的摊主一边打理着食材,一边热情地招呼顾客。天尚未黑,不少摊位前已坐满了前来享用美食的客人。小夜市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的夜生活,虽然规模不大,但有很多美食,价廉物美,符合村民的消费需求。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人民至上”“六稳”“六保”等一系列“热词”反映着人民群众对现实生活的热烈期盼。在1万余字的政府工作报告里,仅“就业”被提及39次之多。为搞活夜市经济,“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积极协调资金,在村委会前打造了扶贫小夜市,整齐硬化的场地,明亮的灯光,免费的移动餐车,激活夜市经济的同时,也解决了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问题,拓宽了他们的增收致富渠道。

贫困户海热姑丽·吐尔洪说:“工作队给我免费提供了免费的移动餐车,白天可以干农活,晚上卖面肺子,每天都有100元左右的收入,照这样一年下来,我可以挣不少钱,谢谢党和政府。”

自治区政协机关派驻第一书记阿布都艾尼·麦麦提说:“今年我们把就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安排贫困户、一般户就业,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为今年脱贫奠定扎实的基础。我们通过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就近就业开发就业岗位,帮助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加强群众的教育引导,充分调动群众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终达到稳定增收的目的。”(文:库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