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党派团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
时间:2020-06-2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

搭建平台畅通机制 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6月1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就进一步密切自治区政协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士联系深入交流,研究深化合作、畅通机制的具体举措。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程振山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巨艾提·伊明主持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和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自治区政协有关同志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联系的意见》《关于加强改进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和制度建设的意见》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两个《意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政协平台上更好地履职作出了机制性安排、创造了条件。自治区政协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加强日常联系沟通、联合调研、参与筹办重要协商会议、共同学习等方面有新进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加强联系、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把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共同推进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引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巩固各党派携手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专委会与党派、工商联、界别委员常态化联系,深入开展联合调研、民主监督,使协商议政的过程成为思想引领、宣传政策、释疑增信的过程,推动各民主党派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形成同心同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积极搭建好知情明政、合作共事、平等协商的平台,提供服务保障,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要不断加强和创新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作用的机制和方式,落实完善走访座谈、会议联系、对口联系等制度;创新协商平台,拓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渠道;不断创新联合调研方式方法,加强协商议政、提案办理、信息报送等履职工作合作;抓好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民主党派委员履职能力水平,努力在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中作出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