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推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巴州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推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2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就推进文化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协商。

座谈会上,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物局)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因为疫情防控,景区实行“无预约,不出游”。根据各个景区的承载量,制定了分段截流、循环分流、智慧控流等措施,各时段预约满员后,不再接受预约。仅管如此,游客纷至沓来,点赞巴州不一样的风景。

“发展旅游产业,巴州有优势、有潜力、有市场。”听取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巴州的大漠戈壁、森林草原、冰川雪峰、河流湖泊等多种景观交相辉映,具有原生态、多样性和不可替代性,魅力独特。“楼兰文化、东归文化内涵深厚,要把文化基因植入全域旅游规划。”巴州政协主席贾春林说,要立足巴州实情,积极主动与自治区旅游总体规划对接,科学合理布局,整合各方资源,培育打造精品旅游路线。要将文化灵魂嵌入旅游业各环节和全过程,积极谋划推动楼兰影视城、温泉小镇、香梨小镇、葡萄酒小镇等项目建设。“引入智慧旅游。游客到了库尔勒,可以引进企业提供车辆,让他们租车自驾游。”巴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田丰说,结合旅游与科技深度融合的趋势,可以借鉴内地很多好做法,做好巴州整体形象宣传,大力培育引入旅游投资和运营主体,招商推介,提升旅游发展层次,继续推进旅游+商品、旅游+体育、旅游+演艺等平台建设,推动旅游景区串点成线、全域联动,让游客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要从发展旅游经济的角度,统筹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统筹当前与长远、城区与重点景区、乡村风情旅游区联动,统筹规划、项目、设施、营销和政策,深入研究、系统规划、务实推进。”“要补齐‘短板’。”与会者讨论的话题不断深入,要针对交通不便利、往来成本高、旅游季节短、配套设施和服务水平跟不上等旅游发展的瓶颈和软硬伤,积极构建“快旅慢游”交通网络,把交通成本降下来、把服务水平提升、减免景区门票优惠政策、给予旅游交通补贴等建议。“以文旅融合为主题,以全域旅游示范创建为抓手,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支持,加强文化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会人员形成共识,要挖掘巴州文化民族风情资源,打造精品线路,让旅游既有看头、又有说头,加快形成巴州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推动全州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文:杨延才、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