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党委重视支持政协发挥优势 党委点题出题 政协领题解题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昌吉州党委重视支持政协发挥优势 党委点题出题 政协领题解题
时间:2020-06-2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6月初,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协2020年民主评议政府部门工作全面启动。今年年初,昌吉州党委书记王国和明确要求把民主评议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等2个单位,作为州政协今年重点工作列入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协商计划)中去。

党委出题交题,政协领题解题———这是昌吉州党委重视政协工作的有力证明,也是州政协落实州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的生动体现。

据介绍,昌吉州党委坚持把政协工作作为党的全局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将政协工作与党委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为政协履职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昌吉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一鑫说:“州委、州政府对政协工作切实做到了在思想上重视、在政治上关心、在工作上支持,通过压担子、搭台子、铺路子等举措,让政协工作在全局工作中有地位、有分量、有声音,为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昌吉州党委部署,州市县各级政协领导班子全部奔赴“战疫”一线,督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几个月来共计包联推进18个重点项目,联系帮扶148家企业,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交出了合格的“政协答卷”。维稳指挥、脱贫攻坚指导、“访惠聚”工作督导、康养大会筹备……这些年来,昌吉州党委把多项重点工作交给政协班子,每一项都干出高水平和高质量,实现了政协工作与稳定发展改革大局同频共振。

昌吉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协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成果的运用,坚持党政主要领导审阅政协专题调研视察报告建议案制度,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并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2018年,在全疆率先实行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制度,两年来,昌吉州党政领导领衔督办41件重点提案,各县市领衔督办141件重点提案,通过高位推动全面提升提案办理质量。按照每年年初党委的“点题”和要求,近年来昌吉州政协已对8个政府组成部门、县市政协对22个政府组成部门进行了民主评议,推动职能部门作风进一步转变,得到了各级党委的高度肯定和群众广泛好评。

2019年,昌吉州、县(市)两级政协相继成立委员联络服务中心(站),增加了人员编制,提高了政协委员活动经费……昌吉州各级党委帮助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令各级政协机关干部备受鼓舞。昌吉州政协办公室主任杨君表示,一定不忘初心、担当实干,为推进新时代昌吉州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