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时间:2020-07-0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们谨向辛勤工作的机关全体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7月1日早,自治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到这条落款为“机关党委”的手机短信时,心头潮流激荡。凝视着胸前鲜红党徽,大家感到充满力量。

机关党委发送“政治生日”祝福短信,这是今年政协机关庆祝七一“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个亮点。连日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奋斗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月2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以及在家的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自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向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以恒心坚守初心、以学习坚定信念、以担当彰显价值、以奉献树立形象的要求,勉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以无私奉献的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党员干部的新形象。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心潮澎湃;聆听支部书记讲授微党课,大家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

 

学习,是这个主题党日活动最鲜明的特征。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机关党委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配发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书籍,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跟进学习,补钙壮骨、固根守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激励我们守初心、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机关党员干部代晶用两天时间读完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其间数次感动落泪。她说,我要向革命先烈学习,永远对党忠诚,站在最前列、冲到第一线,当标兵、作表率,无愧共产党员称号!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7月1日早10点,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欧吐拉吾斯塘村的村委会大院里,国歌嘹亮、国旗飘扬。政协机关派驻该村第一书记艾尼瓦尔·阿不拉给全体村民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创造的辉煌业绩,村民们唱起一首首革命歌曲,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

这一天,自治区政协机关5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10个派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都在各自村委会举行了升国旗仪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宣誓,并开展讲专题党课、回忆入党初心等活动。近一个月来,机关结亲干部、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还面向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农村“四老”人员、村老骨干开展了慰问活动,听实话、访实情、办实事,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的心坎上。

机关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别开生面、各具特色。6月19日,机关第九、第十二党支部在机关党员活动阵地给全体党员隆重庆祝生日,支部向大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及书籍,“这个生日让我终生难忘!”党员李勤表示,将永远牢记党员身份,敢于担当、履职尽责。6月30日,机关第十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表示心灵受到了洗礼,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高贵品格和优良传统,时刻牢记和践行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文: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