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14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中展现政协制度优势

7月13日上午,自治区政协第30次主席会议暨党组第14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和有关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等,审议通过有关事项。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助力自治区党委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继续做好挂牌督战和包联督导工作,以“督”促“战”,坚决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办的任务。要继续抓好政协机关包联巴楚、伽师两县15个村的脱贫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在助力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建真言、谋良策,聚合力、增共识,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政协制度优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持续改进会风文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使各项会议活动程序更加规范、内容更加精练、工作更加优化,展现新时代新疆政协的新发展。要开好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自治区十二届政协第十次月度协商座谈会,把自治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落实到会议中,使协商成果更加贴近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要抓紧研究制定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意见,修订完善专门委员会通则和主席会议工作规则,抓紧完善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制度等,加强制度间的衔接配套。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任会议规则等有关事项。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程振山,党组成员、副主席巨艾提·伊明、伊力哈木·沙比尔出席会议。(文: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