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
时间:2020-07-16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1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用远程协商的方式,设立自治区政协机关主会场和3个地州市政协分会场,在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同步开设主题议政群,形成会上会下互动协商、网上网下同步议政的氛围。9位与会代表从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落实惠企政策、稳步提升边境贸易竞争力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明显改善。一些委员建议,加强银企信息对接服务,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为企业提供有效金融支持;强化各类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出“政务一站式服务”+“事务一门式办理”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模式,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便利。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正确把握“危”与“机”的关系,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下好化危为机“先手棋”。要坚持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落实惠企政策,让每一个市场主体平等参与竞争。要坚持依法治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以完善的社会信用和市场体系营造更加透明、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注重在提高政务效率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吸引各类企业来疆投资兴业,全面释放市场活力。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大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达到了交流思想、深化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要及时把会议形成的共识和意见建议汇总整理上报,以协商议政新成果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对与会者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伊力哈木·沙比尔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伊明作主题发言。(文: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