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8-05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以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轻车简从,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多次暗访督导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持续转变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明的工作纪律,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分别到乌鲁木齐市各区的居民小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医院等地,实地检查社区和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服务、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运行和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当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对各族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一是措施要落实再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十分明确,关键是要落实落细落地。要把各项政策措施、指令要求不折不扣分解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防疫一线,一竿子插到底,切实把每项工作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于细微处见成效、求胜利。二是作风要转变再转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战时状态要有战时的作风,要反对空谈、崇尚实干,以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紧迫感,以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干劲,把“四早”措施落到实处,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纪律要严明再严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纪律作风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盯住不落实的人,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责。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工作棚架、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实的作风、严的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