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与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座谈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自治区与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座谈
时间:2020-08-07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与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座谈

陈全国主持会议

于学军李鹏新出席

6日下午,自治区与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进行座谈,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交流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出席会议。

自治区领导李鹏新、徐海荣、田文、李邑飞、杨鑫、张春林,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于竞进、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组长雷正龙和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专家组成员分别从医疗救治、核酸筛查、流调溯源、医学观察、社区防控、环境消杀、力量统筹、信息共享等方面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于学军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议。他指出,乌鲁木齐市新发疫情以来,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同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各族干部群众、广大医护工作者,同心同德、同甘共苦、同舟共济,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推动防控工作关口前移,全面开展流调溯源,精细化开展疫情监测工作,落实“四集中”全力救治患者,严格实行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全流程、全周期闭环管理,落实落细防疫各环节,形成抗疫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陈全国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决把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专家组的科学指导下,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担当意识,落实“四早”措施,压实“四方”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以乌鲁木齐市为重点、全区协调联动的疫情防控体系,围绕防疫需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强化集中医学观察点防控措施落实和防护指导,严格社区管理,科学开展同质化规范化救治,严防发生医院感染,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加强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自治区领导王明山、刘建新、弯海川、杨勇等出席会议。(文:姚彤、王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