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社区当先锋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助力夺取双胜利
党员志愿者社区当先锋
时间:2020-08-08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今天居民需要的菜都挨家送去了。”8月7日中午,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光明路南社区,志愿者杨峻擦了把汗。

杨峻是自治区政协机关第十三党支部的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这种关键时刻,正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时候,我们必须得站出来,顶上去。”杨峻说。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据杨峻所在党支部书记李晓蓉介绍,支部第一时间通过8个党小组发出号召,组织党员主动加入所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目前支部有16名党员成为志愿者,忙碌在各自所住的社区。

杨峻所住的楼栋是老式楼房,没有电梯,他每天反复上下楼,为居民送菜、测体温、倒垃圾,为楼层比较高的住户送米面粮油等较重的物品,经常累得直喘气。“虽然累,但居民都很配合,有次去入户,居民把刚蒸好的花卷送给我,我特别感动。”杨峻说。

党员苗卫庭家住沙依巴克区西山片区管委会骑马山路西社区。提起他,社区干部及照芳直竖大拇指,“他们爷俩是我们志愿者队伍中的父子兵,服务特别好,无论早晚,随叫随到。”及照芳说。疫情发生后,苗卫庭带着上大学的儿子苗津珲一起报名当了志愿者,用自家车辆,协助社区开展送检测报告、接送等服务。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动员更多的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晓蓉说。(文:李春霞 赵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