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9月10日在乌召开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9月10日在乌召开
时间:2020-09-08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9月10日在乌召开

7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召开第31次主席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9月10日在乌鲁木齐召开。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和列席范围,有关人事事项(草案)等,决定将上述有关草案提请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围绕“聚焦总目标,加强法治新疆建设,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议题开展协商议政。这是自治区政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协制度优势,结合前一阶段参与依法抗疫实践,助推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行动。要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贯穿到会议全过程,认真梳理政协委员的睿智之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形成高质量的建议供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参考。

会议研究通过了召开自治区十二届政协第11次月度协商座谈会有关事宜,强调要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履职模式,利用视频连线、委员移动履职平台等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为各族各界委员不受时空限制参与协商议政活动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正常。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引领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狠抓任务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出席会议。(文: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