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9-14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 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全国主持会议

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就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勉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科技创新支撑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落实惠企政策,加强要素保障,降低准入门槛,为企业纾困解难,多措并举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和动力,推动国企、民企、混合所有制企业协同并进,大中小微企业竞相发展。要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坚决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落实用好党中央赋予新疆的特殊政策,逐项细化、主动对接,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产生实际效益。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认识到营商环境既是竞争力、又是生产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最多跑一趟”“最快送一次”改革,减少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维护公平竞争,千方百计吸引各类企业来疆投资兴业。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切实把做好经济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善于化危为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崇尚苦干实干、激励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向上一级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办法(试行)》。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王明山出席会议。(文:姚彤、王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