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一致表示———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心聚力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一致表示———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心聚力
时间:2020-09-2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吹响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前进号角。全疆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收听收看会议消息,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心聚力。

9月26日下午,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包安明第一时间将会议消息转发到朋友圈。他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政协委员要做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先锋模范,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令人感动、催人奋进。”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农垦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甘尚权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习领会、带头深化认识、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狱政管理处主任科员杜曼沙力克表示,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为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阿不都热衣木·买买提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围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积极开展深入调研、协商议政,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文化润疆的要求,让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自治区政协委员、昌吉学院西域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闫国芳表示,要努力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积极助推文化润疆工程,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润泽新疆沃土。

26日晚,在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刀郎家园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自治区政协委员麦日古丽·亚森和村干部们一起收看《新闻联播》,大家特别激动,讨论到半夜。她说,在党中央的关怀帮助下,南疆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力度空前,村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制度机制,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带领各族群众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描绘出新疆美好未来的壮美蓝图,也让基层政协委员感到振奋。“更加坚定了勇往直前、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麦盖提县政协委员、县华鹰热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余新华表示,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政协委员、县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徐晶晶表示,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家乡每个乡镇,把党的关怀关爱送到群众中去,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聚正能量。(文: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