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政协机关干部认真学习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我区政协机关干部认真学习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0-10-0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机关干部们认真学习、反复研读,纷纷表示要带着责任学、深入思考学,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国庆期间,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的5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分别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自治区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艾来提·阿不都热依木说,驻村工作队要先行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抓落实,确保学思践悟一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我要利用假期时间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总值班室主任唐志荣表示,要深化理论武装,把理论知识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当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参与者、实践者,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机关派驻深度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们也带头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派驻伽师县英买里乡吐孜鲁克村第一书记胡海龙说,我们要真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族群众,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契机,努力把村庄建设成为宜人、宜居、宜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之后,在党中央的关怀支持下,阿克陶县发生了巨变,一个个贫困村、一批批贫困户脱贫退出。该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王清勇说,我们要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将感恩之心转化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动力,扎实苦干、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阿勒泰地区政协工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顾志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阿勒泰地区坚定不移推动“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建设更加平安美丽幸福的新阿勒泰贡献力量。

克拉玛依市政协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李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和“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让我对今后克拉玛依的发展充满信心。我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反复持久学、联系实际学,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我们新疆幸福美好的今天。”政协喀什地区工委退休干部袁青梅说,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自觉加强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挥余热,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力量。(文: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