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政协督办提案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用最美好的东西打动游客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新疆巴州政协督办提案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用最美好的东西打动游客
时间:2020-10-27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用我们的美景、美食、‘美人’等最美好的东西打动游客。”10月21日,新疆巴州政协副主席李天佑带队,对大力推进自治州全域旅游发展的提案进行督办时说,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要让游客不虚此行、不悔此行,并且想再来一趟。

“我们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在给世界讲故事……”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赵云龙说,巴州拥有美不胜收的自然条件和底蕴深厚的地域文化,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底气足。

“要继续大力实施‘微笑新疆’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形象品质。”巴州政协委员、新疆仪尔高新农业开发公司总经理邹积赟说起“美人”:我们的原生态景点配上各族人民的“原生态”微笑,更让游客流连忘返。

“备受关注的两千年前汉代西域都护府城址遗迹就在轮台县10余处古城遗址中的一处。虽经两千年岁月刻蚀,残迹依稀可见,如果加大遗址考古发掘工作,力争再现西域都护府的面貌,会成为与楼兰古城相媲美的景点。”李天佑说,以“旅游+文化”加强对民族文化的挖掘、整理、研究和保护;以文、歌、舞、影、节等为载体,提升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双循环’格局下,预计明年能来更多的游客,我们140多万人的巴州如何承接?”巴州政协委员、州发改委党组书记薛以东说,与景点游不同,全域旅游是将一个区域整体作为功能完善的旅游目的地进行建设,形成全域规划、全景打造、全业培育、全民共享的格局。要在项目设计和实施的各个环节紧扣规划,使规划真正落地见效。

“主动适应旅游业从单一业态向综合产业、从行业监管向综合服务升级的客观需要,构建大旅游综合管理体制,组建旅游综合执法队伍。”李天佑说,积极发展全域旅游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一个突破口,要在规划体系、产业布局、开发模式、体制机制、挖掘文化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旅游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多赢的格局。“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文:杨延才 王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