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勇担当 同心同行谋发展 ——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党派团体
凝心聚力勇担当 同心同行谋发展 ——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5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过不同形式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对于我们涉农高校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发挥学校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培养知农爱农人才,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全会对‘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系统谋划、总体部署,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民盟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尤江斌说,民盟新疆区委会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十四五”规划目标奋斗中去,在新时代奋发有为、不懈进取。

“全会擘画了未来5年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无比振奋。”民建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翟建芳说,民建新疆区委会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点核心要义,聚焦“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问题,深入考察调研,提高履职实效,为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全会通过的《建议》,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民进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钰华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主动作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汗水。”

“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精准选题,深入调研,高质量做好履职建言。”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孟庆才说。

“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贾殿赠说,站在新的起点上,九三学社将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为“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贡献力量。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华详表示,要积极引导工商联干部、商会及民营经济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引导民营企业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踊跃投身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会通过的《建议》,为无党派人士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集结号。”无党派人士、北京乾坤(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律师法蒂玛·马合木提表示,“我要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融为一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基层,大胆实践,在新时代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米日古力·吾 王玉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