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 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 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0-11-09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2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政协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建议》的部署安排上来,切实发挥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独特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科学判断,“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新的战略举措,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立足政协职责定位,为实现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建言资政、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优势、协商民主优势、凝聚共识优势,为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一以贯之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各项工作任务,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和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等工作,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作出贡献。(文: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