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审议2021年协商计划(草案)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审议2021年协商计划(草案)
时间:2020-11-30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27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第35次主席会议,审议2021年协商计划(草案)等。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今年以来,自治区政协认真组织实施年度协商计划,丰富创新协商内容和形式,协商质量不断提高,协商成果有效转化。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高度重视协商计划制定工作,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月度协商座谈会的议题选择上,做到精准选题、科学安排,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突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要求。要统筹协调,尽快修改完善好协商计划(草案);要把深入调研作为开展好协商工作的重要前提,不断提高建言质量,增强协商实效。

在自治区政协高度重视下,政协办公厅于10月初发出征集协商议题通知,各地州市政协、各党派团体、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认真落实,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重点、群众生产生活难点及社会治理焦点,积极提出各自关注的重点协商议题。截至11月4日,政协办公厅共收到2021年协商议题建议349条,经过认真梳理筛选,初步提出拟推荐协商议题建议,在此次会上作了说明。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出席会议。

 

作者:张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