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到乌鲁木齐文化中心调研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到乌鲁木齐文化中心调研
时间:2020-12-0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到乌鲁木齐文化中心调研

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12月1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带领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成员,来到新落成的乌鲁木齐文化中心,调研乌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参观了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乌鲁木齐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新疆相册”系列展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

乌鲁木齐文化中心位于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片区,6大主场馆呈“雪莲花”造型,包括大剧院、音乐厅、规划展示馆、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六大文化设施项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观了部分场馆,详细了解设施运行和公共文化服务情况。他说,文化中心的建成更好地满足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要高举公益旗帜,以先进的管理理念、创新的运营模式、丰富的文化活动、良好的服务体验,推动首府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新疆相册”系列展览由三大主题展组成,分别为“一个都不能少———新疆脱贫攻坚的65个纪实故事”摄影展,“新疆好———油画学术展”和“明月出天山———书写诗词中的新疆”书法展。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参观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新疆各民族文化始终扎根中华文明沃土,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筑牢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加强文艺作品创作生产,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强传播能力,促进全区各族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凝心聚力为实现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木太力甫·吾布力参加调研。

作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