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0-12-2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县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教育培训综述

12月17日下午,为期五天的自治区政协机关县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教育培训班结业。

自治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制订实施方案。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对培训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新疆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按照政协党组要求,机关党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实现了机关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培训通过集中授课、视频教学、支部讨论、个人自学和撰写心得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持续做好服务委员履职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政协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五天来,大家学习热情高、主动性强,积极参加每一堂培训课程。《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时期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一系列课程深入人心,党员干部感到收获颇丰。办公厅人事处副处长续志明说,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今后工作中,要增强大局意识,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为推动机关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马合木提·买买提表示,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机关干部沙亚·海拉提说,五中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为青年干部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我们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争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

按照集中教育方案安排,机关15个党支部于12月16日下午同时开展专题讨论,党员干部踊跃发言,结合几天来的学习体会谈感受、找差距、明任务,在交流中增强了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讨论中夯实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推进政协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作者:刘惠娟、 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