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宣播报 | 速览新疆各级政协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小宣播报 | 速览新疆各级政协工作动态 
时间:2021-01-0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打造垃圾分类新常态

每个楼层都配备了小型两分类垃圾桶,这是自治区政协机关全面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举措。近日,自治区政协机关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发挥公共机构在实施垃圾分类制度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悄然发生变化的还有每个办公室也都配备了小型两分类垃圾桶。同时,在楼栋的显眼处,都张贴有垃圾分类宣传画,提醒着每一位机关干部职工,做好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激励干部职工在生活工作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引领者、实践者、传播者,倡导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切实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文/张秀科)

巴州政协:严把大会发言质量关 

日前,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领导边翻阅征集到的大会发言材料边说:“委员大会发言是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我们在征集审阅材料过程中,一定要把握发言材料的观点鲜明正确,问题分析到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可供州党委工作决策参考。”
  巴州政协一直高度重视大会发言材料的征集,将发言征集作为一项贯穿全年始终的工作,督促引导委员精心研究选题,真正把功夫用在深入调查研究和深度思考论证上,避免仓促成稿。近期,采取分工包干的方式,由各专委会分别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巴州政协委员重点约稿,确保委员发言材料重质量而不求数量。
  指导委员进行选题时,巴州政协坚持以下原则,一是站位“高”,注重选择州党委关注、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或者关乎民生问题。二是立论“实”,论点准确、论据充分、论证有力,论点具有参考性和可操作性强。(文/杨延才、王甜)

博州政协:专题议政协商推进康养旅游产业发展

日前,博州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专题议政协商会在州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

会上,州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康养旅游产业发展讲情况、谈问题、议对策,提出意见建议,州发改委、文体广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会议指出,博州党委确定旅游兴州战略的核心是把博州建设成为新疆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使旅游业成为博州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使博州从旅游资源大州向旅游经济强州转变,围绕打造“游在赛湖”“吃在博乐”“嗨在精河”“养在温泉”“购在山口”旅游线路品牌,将博尔塔拉河谷生态旅游康养建设项目、精河县枸杞康养特色小镇一期建设项目等康养旅游类项目都纳入其中,全力支持州旅游兴州战略实施。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各界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博州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增进共识、贡献智慧、凝聚力量。(文/张晓敏)

政协阿克苏地工委机关:“访惠聚”工作队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近日,记者来到阿克苏市依干其乡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村民宁文红家,看到400多平方米的鸽舍里饲养着许多鸽子。宁文红说,鸽子生长快,一般25天到28天就能出售,营养价值高,送到市场上,销路快。

一直以来,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有养鸽传统,几乎家家户户养殖鸽子,但长期以来,村民们都是家庭养殖,规模小、品类少、养殖分散、繁育和出栏少,经济效益比较低,没有形成产业。政协阿克苏地工委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调研的基础上,帮助村民拓展思维、转变理念,对全村鸽农进行整合,成立了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肉鸽养殖示范基地,组织社员丰富鸽子品种、扩大养殖规模、提升养殖技术,规范管理销售,形成了“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农户贫困户+市场”的运作模式和致富渠道。

工作队副队长胡亚军说,今年工作队争取10万元资金,对鸽业特色养殖合作社扩大养殖范围,增建鸽棚、飞行屋等配套设施,带动全村更多养殖户走上致富路,过上好日子。(文/徐玉文、康勇、任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