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履职亮点 讲好政协故事 自治区政协首次召开新闻通气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展现履职亮点 讲好政协故事 自治区政协首次召开新闻通气会
时间:2021-01-08    文章来源:新华社
【字体:

1月6日上午,自治区政协首次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介绍自治区政协2020年工作成效和履职亮点,对媒体关注的问题进行回应解答。这是自治区政协推进信息公开、推动新闻宣传工作提质增效的创新举措。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高度重视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于2020年12月初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通过新闻媒体向党和人民报告好自治区政协开展的各项工作,全方位讲好政协故事,同时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政协工作的监督。  

会上,自治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在2021年自治区两会召开前夕召开新闻通气会,是贯彻落实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席关于加强和改进自治区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新闻发布机制,不断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效率,充分展现自治区政协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履职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与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治区政协2020年履职及2021年自治区政协全委会议筹备情况,部分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人和自治区政协委员代表也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履职成果。  

“会议形式新颖,让人眼前一亮。”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红说,近年自治区政协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极大地激发了政协参加单位和委员的履职热情和积极性。召开新闻通气会不仅为媒体做好两会报道提供了丰富素材,也让我们详细了解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的重点、亮点,从而更加明确新一年履职方向。  

新华社、人民网、新疆日报社、新疆广播电视台等中央驻疆、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到会采访。新疆新媒体中心记者王娜感到“收获特别大。”她说,以前需要想尽办法去“挖”政协新闻,今天会议通过情况介绍和媒体提问两个环节,充分展示了自治区政协在2020年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展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效。“我要利用这些素材写出好稿件,宣传好‘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精彩故事。”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丁晓丹就关心的相关问题提问并得到满意答复,她对会议设置的媒体提问环节点赞,认为体现了政协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媒体记者的大力支持,期待今后更多参与政协活动,将全力以赴讲好政协故事。

作者:张迎春、刘惠娟、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