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为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彰显新作为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为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彰显新作为
时间:2021-01-0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1月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走深走心走实,为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彰显新作为。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巨艾提·伊明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交流学习体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把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常态化开展学习、宣讲、培训、宣传、普及、研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学习领会再深入,贯彻落实再加力,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稳疆安疆兴疆的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助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环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凝心聚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大力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在服务“十四五”期间新疆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中彰显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作者:张迎春、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