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通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609件提案全部办复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人民政府通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609件提案全部办复
时间:2021-01-14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人民政府通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609件提案全部办复

在13日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上,自治区人民政府通报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由自治区政协交办的609件提案已全部完成办理和答复。

609件提案内容聚焦中心工作,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609件提案中,经济建设类339件、占55.67%;民生社会事业类185件、占30.38%;政策法规类85件、占13.96%。提案所提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的有190件(A类)、占31.2%;列入推进计划正在逐步解决的有345件(B类)、占56.65%;在下一步工作中研究的有74件(C类)、占12.15%。与上年相比,承办单位采纳的A类、B类提案占比提高0.4个百分点。

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支持和保障委员依法履职。各承办单位压实责任,每件提案从办理措施、落实效果到文字答复,专题研究、周密部署、交办到人,609件提案实现案案有人办、层层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交政府系统办理的6件重点提案,分别由自治区人民政府6个部门牵头,会同5个单位共同办理。目前6件重点提案均得到承办单位的采纳,并已逐步实施解决。自治区政协委员李轩提交的《关于巩固“两张网”建设成果推进新疆特色林果产品提质增效和品牌建设的提案》,由自治区发展改革、林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认真研究,从建立协调保障机制、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加强品牌保护力度、优化区域生产布局等方面给予重点答复。目前我区正在积极争取将新疆特色林果标准化示范基地项目纳入全国“十四五”相关规划,以稳步提升林果基地标准化、规模化建设,推进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市场化经营,提升新疆农产品竞争力。

作者: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