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乌鲁木齐调研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时政要闻
陈全国在乌鲁木齐调研
时间:2021-01-25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陈全国在乌鲁木齐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冒雪到乌鲁木齐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抓实干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以“工业+旅游+文化”理念打造现代化工厂。陈全国与园区负责人和各族商户亲切交谈,实地了解平台建设、生产运营、宣传推介、产品销售、吸纳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要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加快推动馕产业发展,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化水平,延长产业链条,把小馕饼做成大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创业,实现稳定增收致富。

在水磨沟区七道湾片区会展社区,陈全国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党的建设、服务群众等工作情况。他指出,为民的事无小事,大量的工作在基层,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细微处下功夫,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各族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实际问题。

陈全国来到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技术革新、药品研发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和市场意识,依托现代科技加快推进中医民族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努力把传统医药发扬光大,更好发挥中医民族医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

陈全国在调研中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不断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监测预警机制,坚持人物同防同检,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要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持续释放稳定红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做优做强十大产业,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拓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优化发展格局。要着力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十项惠民工程,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隐患,强化风险防控,完善应急预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吉尔拉·衣沙木丁、刘苏社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