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均已办结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均已办结
时间:2021-02-03    文章来源:新华社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767件,经审查,立案668件,交自治区及兵团78家单位办理,均已按时办结。

在交办的668件提案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A类提案214件,占32.1%;列入计划或正在解决中的B类提案375件,占56.1%;一时难以解决留作参考的C类提案79件,占11.8%。

提案涉及自治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委员们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出提案。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等建议被充分采纳并积极推动。关于加强南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注重乡镇、村基层干部关心关爱等建议,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

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提案。关于加大可降解替代材料扶持力度、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建议,为制定《自治区产业布局和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改善民生提出提案。关于加快南疆电子产品组装业发展、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产业支持力度等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积极采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关于提高全民体检水平、做好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等建议,对促进全民健康意义重大。

围绕加强文化建设、强化文旅融合发展提出提案。关于加强新疆世界文化遗产地保护利用和宣传、加强新疆公共文化供给体系建设等建议,为制定新疆文化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关于推进现代马产业与旅游文化融合发展、“一带一路”背景下新疆石窟艺术文化和旅游开发融合发展等建议得到积极采纳。

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新疆提出提案。关于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荒漠化治理进程等建议对编制《自治区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关于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等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作者: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