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老将 新任委员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风采
抗疫老将 新任委员
时间:2021-02-03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有一个陌生又熟悉的面孔,说陌生,因为他是今年新增补的政协委员;说熟悉,因为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他老骥伏枥、逆行出征的身影早已深深烙在了我们的记忆里。

他就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喜艳。

面对挑战和困难,他多次挺身而出。2002年,SARS暴发,王喜艳在防控一线驻点管理。2008年汶川地震,他作为副总领队,带着新疆医疗队前往汶川医疗救援。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湖北告急,年近60岁的王喜艳再次临危受命,作为队长带领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连续奋战59天,救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

武汉、乌鲁木齐、喀什、吐鲁番,去年一年,王喜艳四披“战袍”抗击疫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还被任命为新疆医科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第八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担负起建设我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中心的重任。

1月31日,在分组讨论时,王喜艳建议:“希望在自治区的大力扶持下,尽快提升传染病防控的硬件实力,并借助新疆医科大学在教学研究方面的优势提高这支队伍的能力,用3—5年的时间,打造一支训练有素、平战结合的队伍,一旦发生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能在区域内解决,将对社会面的影响降到最低。”

王喜艳说:“我要加强学习,学习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学习如何广泛沟通、达成共识、凝聚力量,学习如何参政议政,更好地为自治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建言献策。同时,作为医院的管理者,我将继续培养政治过硬、医术高明的‘双带头人’,做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人。”

 

作者:晁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