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尔哈巴·吾首尔委员: 加快免税店运营牌照申请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麦尔哈巴·吾首尔委员: 加快免税店运营牌照申请
时间:2021-02-03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新疆申请免税店运营牌照具备独特地理优势,需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将新疆申请免税店运营牌照纳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助力‘旅游兴疆’战略的实施。”1日,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酒店管理部副部长麦尔哈巴·吾首尔说。

麦尔哈巴·吾首尔介绍,目前国内免税店的运营牌照非常稀缺,且多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及海南等发达地区。西部在国内经济循环中发展潜力大、后劲足,免税店运营牌照的申请可补齐消费短板。同时,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利于更好解决我国社会现阶段面临的主要矛盾,促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战略目标实现。

麦尔哈巴·吾首尔说,以海南为例,海南建省后快速发展,主要原因是其创建了“海南国际旅游特区”,三亚市入选2018年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特别是三亚国际免税店商品销售火爆,极大拉动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申请免税牌照运营免税店,不仅能满足游客需求,还能为当地创造新的就业机会。”麦尔哈巴·吾首尔说。

 

作者:王玉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