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传达两会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让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传达两会精神
时间:2021-02-1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两会结束后,各族各界自治区政协委员回到工作岗位上,第一时间向身边干部群众传达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基层一线。
  2月8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委员、民建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翟建芳向区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传达自治区两会精神。她指出,区委会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以“四新”“三好”为标准,不断提高“五种能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展现民建作为。
  2月7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委员、阿勒泰地区政协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巴克提夫·伊纳亚特向地区工委机关干部职工传达自治区两会精神。他指出,地区各级政协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在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基础上,全面谋划政协各项工作,发挥政治优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近几天,在乌鲁木齐市春晚彩排现场,自治区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陈英在指导小演员们排练新创作的节目《中华民族唱起来》的间隙,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文化润疆向大家进行宣讲。她表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艺术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积极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佳作,为实施好文化润疆工程作出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积极贡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本级财政支出的70%以上用于保障改善民生。自治区政协委员、阜康市阜新街道文化路社区沙尼汗居家养老中心负责人沙尼汗·艾塔木回到养老中心后,第一时间将好消息传达给了养老中心的36位老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的医疗、养老、住房都有保障,生活得很幸福。”老人们高兴地说。
  自治区政协委员艾买提·阿布都克力木回到麦盖提县后,第一时间深入社区以“学两会精神,做合格党员”“党的惠民政策进万家”等主题,结合医疗、教育、就业等各类惠民政策,用接地气的语言、生动的例子讲述党的惠民政策。社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将按照报告要求,聚焦总目标,在工作岗位上干出新的成绩、交出新的答卷,为推动自治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2月6日一大早,自治区政协委员麦日古丽·亚森回到麦盖提县民政局,向同事们传达两会精神。她表示,今后要在文化引导、文化交流、文化交融等方面持续发力,引导群众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本职工作中保障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作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