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2-25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强大动力

22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对自治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安排。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助力新疆迈向长治久安的动力,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人民政协作用发挥好,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明确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贯彻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政协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各族各界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实协商主业,筑牢共识之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心聚力。

会议要求,要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坚持统筹兼顾,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巨艾提·伊明、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努热木·斯玛依汗,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江淮出席会议。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