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2-25    文章来源:新华社
【字体: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自治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党员委员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昂扬姿态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深刻了解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才能更加明白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盛春寿表示,专委会分党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切实落实好学习教育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委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今年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计划中委员会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狱政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杜曼沙力克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作为党员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深明白,想让群众跟着干,党员必须模范带头作表率。”自治区政协委员、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党委书记李文娟说,作为党员委员,要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心系人民、勇于担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形成学习党史的热潮,激发全乡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让脱贫群众的日子更红火,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政协喀什地区工委委员、地委组织部副部长木合塔尔·坎吉认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将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更加坚实的信仰力量、丰富的理论滋养和奋进的勇气担当。他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补足精神之钙,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进一步做好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切实把自治区党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鄯善县政协委员、蝴蝶泉社区党支部书记关莉说,要在抓好自身学习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向社区群众进行党史宣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带领辖区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

作者:张迎春、刘惠娟、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