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芳芳委员: 为学生倾心倾力是我的责任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委员履职
关芳芳委员: 为学生倾心倾力是我的责任
时间:2021-03-03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去年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来说,真是不平凡的一年啊!”回想起2020年的履职工作,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教育局招考中心主任关芳芳感慨万千。
  2020年3月31日,教育部正式宣布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要求各部门切实做好考试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招考工作的关芳芳看到消息心里一紧,“得赶紧调整工作方案!”
  对于2019年才新增为全疆普通高考考区的察布查尔县来说,组织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更是巨大的挑战。“高考是每个孩子的人生大事,我们必须做好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抱着这个坚定信念,关芳芳马上联系县卫健委和疾控部门同志,一起研判疫情情况,制定高考防疫工作方案,逐条细化应对措施。“为确保考试期间零疫情、零失误、零差错,我们在考前组织了三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关芳芳介绍说,进入考场时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如何处置,考试期间考生突发身体不适如何应对……那段日子,这些状况不断地在她脑海环绕,每次模拟演练后,她都认真总结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各部门进行解决。
  2020年7月7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如期进行,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1048名考生顺利进入考场,三天后顺利完成了考试。“这不仅是一场对高考学子的大考,也是对我们考务工作的‘大考’。在防疫、教育、交通等各有关单位、部门的共同努力、通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这次特殊任务!”关芳芳欣慰地说。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常年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关芳芳深谙其理。作为政协委员,她常常把加强基层教育力量的呼声带到全国两会上。去年,她调研了察布查尔县的34所中小学、60余所幼儿园,发现全县只有1名专业校医、其他均由各学科教师兼任情况后,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了“关于配齐配强农村中小学校医的建议”。2020年11月,关芳芳收到教育部的提案答复,明确表示将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加强校医人才队伍建设,以多种渠道和策略解决好专业校医配备问题。
  前不久,通过招考方式,察布查尔县34所中小学已全部配齐专职校医,各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科学规范。
  “我热爱教育事业,为学生倾心倾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关芳芳委员坚定表示。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