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才委员: 让公共卫生服务从“有”转向“优”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1年全国两会 > 委员风采
孟庆才委员: 让公共卫生服务从“有”转向“优”
时间:2021-03-04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当前全球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境外输入压力依然很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加强我区疾控队伍建设成为当前亟须解决的问题。”在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中医医院副院长孟庆才看来,提高我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是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和健康的重中之重。

孟庆才很珍惜政协委员这个身份。多年来,他主动融入政协工作,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作为一名医疗领域的政协委员,孟庆才第一时间充分发挥医卫界界别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孟庆才认真收集各方意见,汇集各类建议,向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提高我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和健康的建议》,就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各级疾控中心能力建设、促进“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学科发展、建设多方参与的公共卫生社会治理体系、加大基层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力度等方面提出建议。

“通过这次疫情可以看出,目前院感防控相关科室人才短缺情况比较明显。”孟庆才表示,要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就要在资金、人才等方面投入,给予相关专业医生相应的待遇保障,留住人才。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要继续带领同事们扎根基层,更多反映社情民意,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间的桥梁纽带,提出更多更有质量的提案建议。”孟庆才说。

作者:郑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