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_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709件提案交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全会 > 焦点新闻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709件提案交办

日期:2021-03-07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安排部署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向承办单位交办了709件提案。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的重要意义,把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放在首位,增强办理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创造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敢于担当、务求实效,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环节多、参与人员多,只有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才能取得扎实成效。各承办单位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明确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账,紧盯办理时效,逐件落实销号,高效优质完成好提案办理工作。要深入分析,理清问题,抓住关键,为办理答复做好扎实的基础工作。要精准办理,统筹考虑,分类施策,争取通过重点提案办理,切实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加大督查力度,促进承办单位不断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确保提案办理件件有答复。要坦诚答复,实事求是,改进作风,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提案网上办理能力,着力提升提案办理协商信息化水平。要完善创新机制,进一步创新提案办理协商方式,认真研究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的有效途径,规范协商程序,创新协商形式,增强协商效果,做到办前、办中、办后全过程协商。

作者:梁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