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136件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提案工作 > 工作动态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136件
时间:2021-03-08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到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36件,内容涉及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对外开放、公共卫生、文化教育等重点领域和民生关切。

本次会议期间,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改革发展重点难点,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履职建言。所提交的提案经过前期扎实的调研、深入的思考,并结合大会期间的学习讨论成果修改完善而成,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展现了委员们认真负责的履职态度。

委员们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交了建议国家支持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建设、支持新疆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各项标准制定、培育壮大冰雪产业等提案,从不同方面反映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迫切需求,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关注支持,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委员们还就加快种业改革创新步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新疆“体医融合”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提案。这些提案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紧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需要解决的问题,建言精准,调查深入,内容务实。

委员们还把关注目光投向青少年、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出了加强青少年艾滋病防护、加强中小学生视力保护、激发和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建立康养产业行业标准等提案。

 

作者: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