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迅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1年全国两会 > 新闻速递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迅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1-03-1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迅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把两会精神“播种”到天山南北

三月的新疆,春寒料峭,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返疆后迅速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给各族干部群众,把两会春风“播种”到天山南北。
  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一下飞机就直奔报告会现场,向民革新疆区委会机关干部传达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分享参会体会和感想。他指出,全疆民革各级组织和民革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同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新疆区委会主委陈旗也向民盟新疆区委会机关干部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表示,全区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做实事、做好事,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民盟力量。
  “感恩党给我的荣誉,我要继续做正信正行的传播者和实践者,继续讲好政协故事,讲好新疆故事!”3月13日,刚刚荣获“2020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的全国政协委员、呼图壁县政协副主席、呼图壁县城镇陕西寺阿訇杨杰连续进行了两场宣讲,和大家分享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来自基层的全国政协委员,我要把两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更加积极地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履职尽责、建言资政。”杨杰表示。
  全国政协委员、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教师巴合达吾列提回到学校后,第一时间向全体师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令师生们备受鼓舞。巴合达吾列提表示,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断学习和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以行动诠释师德师风的真正内涵,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两会归来,步履不停,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满怀信心、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刘惠娟、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