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加强新疆文旅融合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协商议政
集思广益加强新疆文旅融合
时间:2021-03-16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文博与旅游如何融合发展”“文旅融合载体如何创新,才能满足游客高质量的精神需求”……3月12日,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加强文旅融合,促进新疆旅游业发展”为主题,进行调研。

“选择以文旅融合发展这个‘小切口’开展专题协商,能够恰当体现文化润疆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易于收到良好协商效果。”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盛春寿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介绍了新疆文化和旅游发展总体情况、新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文旅融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大家认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使旅游的品质得到提升,旅游使文化得以广泛传播。通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文化可以更加富有活力,旅游也会更加富有魅力。现在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的需求已经从单纯的赏景上升到文化和精神层面的需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推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化产品;同时,也要把更多优质的文化资源转为优质的旅游资源,以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为主线,精心打造特色旅游产品,使群众能够享文化、乐旅途。

作者: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