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级政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新疆各级政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政协喀什地工委:坚持“三个结合”,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政协喀什地工委机关通过专项资金、慈善募集、委员企业捐助等形式,突出“三结合”,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与开展“访惠聚”驻村活动相结合。坚持“队员当代表、单位作后盾”,向村委会赠送价值6.6万元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基层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向群众发放价值24万元的石棉瓦,帮助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助推村容村貌整治。
  二是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相结合。通过元旦、春节、“三八”妇女节等节日,每月不定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与各族群众在歌舞联欢中拉近距离、加深感情,增强“四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是与加强团结关爱户关爱帮扶救助活动相结合。在春节来临之际,地工委机关向团结关爱家庭孩子赠送30份“壹基金”“大礼包”,机关干部为各自结亲群众送去了节日慰问品,通过帮扶解困活动加深感情,凝聚人心。(王勇)

政协和田地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日前,政协和田地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作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任务三落实。
  会议指出,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注重学习教育成果运用,按照政协和田地工委今年“五个展现新作为”的部署要求,在地区工委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徐朝荣)

托里县政协:以更加昂扬精神状态开好局、起好步 

日前,托里县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托里县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理解好“为何学”、把握好“学什么”以及安排好“怎么学”的问题,才能高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全力保障“3+1”工作落实。将党史教育与统筹“3+1”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县政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更加昂扬精神状态开好局、起好步。(黄祥林、万青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