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诵读红色家书 致敬最美的你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书香政协 > 影像
我们诵读红色家书 致敬最美的你
时间:2021-04-02    文章来源:新疆政协微信公众号
【字体: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3月8日,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百年党史风云起,红色家书载忠魂”为主题的微朗读活动。一封封家书情真意切、荡气回肠,将我们带回到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感受到无数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用生命浇灌理想信念之花的坚定信仰。


自治区政协机关12位女干部声情并茂诵读了赵一曼,向警予及赵云霄三位女烈士,在牺牲前分别给幼儿和父母亲留下的家书。

这些家书语言质朴、饱含深情,字里行间充满了革命先烈对家人依依不舍的铁骨柔情,展示了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舍身取义的崇高气节和保国卫民的炽热情怀。

在硝烟弥漫的战斗间隙,在慷慨就义的前一个夜晚,将他们对亲人的深切思念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化为一封封感情真挚的《红色家书》,成为留给我们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精神上的红色洗礼,红色家书里边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我们要从红色家书中获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代晶说。即将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沙亚•海拉提也参加了诵读,“通过今天这样的方式学习党史,回顾英烈的故事,我深有感触,在村里,我会充分发挥自己双语干部的优势做好民族团结,引导妇女既要爱小家更要爱国家,引导村民学习党史,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当天参加红色家书诵读的女干部们表示:我们不仅要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更要铭记他们的遗愿,传承他们伟大的红色基因,以先烈大无畏精神为灯塔,照亮新时代革命事业的前进之路。让我们重温革命先烈走过的路,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忘初心跟党走,亮出巾帼底色,贡献巾帼力量。

 


作者:许爱云 徐俊 张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