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时间:2021-04-0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集众智献良策聚合力作贡献

4月2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自治区政协各位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都自学了有关篇目,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雄成、努热木·斯玛依汗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责,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水平,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集众智献良策聚合力作贡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在学党史上用心、在讲党史上用情、在懂党史上用力、在用党史上用功,不断增强同心同德推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思想自觉和实践力量。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是党的伟大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纲和魂,矢志不渝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终身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笃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助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高协商能力,聚焦自治区重点工作和“十四五”开局起步履职尽责,助力开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和政协自身建设新局面,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巨艾提·伊明、伊力哈木·沙比尔出席会议。

作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