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勉励返回的自治区政协机关驻村干部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勉励返回的自治区政协机关驻村干部
时间:2021-04-0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勉励返回的自治区政协机关驻村干部把驻村工作良好作风带回来 用高质量履职成果再创佳绩

4月2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听取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和“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他强调,机关驻村干部返回后要把驻村工作的好作风带回机关,体现到本职岗位上,用高质量履职成果再创佳绩。
  会上,艾来提·阿不都热依木、赛尔江·斯力克拜依、杨洪新、库热西·哈吾力、迪木拉提·木沙等五位同志分别代表返回的“访惠聚”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发言,谈了驻村工作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大家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驻村工作重点任务,带领全体驻村干部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辛勤和付出完成了组织交给的任务,用担当和坚守赢得了群众的赞誉,用实干和行动为政协机关争了光、添了彩,政协党组对大家的工作是满意的。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回到政协机关后,要及时转变角色,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及工作定位,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专门协商机构的定位,把准政协机关要立足服务政协工作的基本定位,更加聚焦协商主责主业,让建言资政的“靶向度”更加精准、凝聚共识更加有效、服务政协委员履职更加有为。要把学习作为转变角色、提升本领的重要手段,认真参与机关组织的专题培训,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等,领会精神、把握要点,补上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短板,跟上新形势新任务需要,更好地胜任工作、高质量地履行职责。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今年的工作任务很重,要把应当承担的职责和任务理清楚,自觉扛起责任,大兴读书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精研业务之风,勇于担当、勇于负责、勇于作为,众志成城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出彩、干出成效,交出出色的履职答卷。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巨艾提·伊明、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努热木·斯玛依汗出席会议。

作者:张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