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各专委会在调研中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自治区政协各专委会在调研中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
时间:2021-04-0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各专委会在调研中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连日来,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要求,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在调研工作途中积极组织政协委员赴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调研协商过程中,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地实境中,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了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政协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探索有效方法,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特别是与调研协商活动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努力丰富学习形式、促进学思践悟、提升学习效果。各专门委员会凡是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协商活动,会前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学习研讨,深化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认识。调研组到各地开展调研工作时,必去当地党史教育红色基地参观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委员履职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调研协商全过程。
  “这真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4月1日,走出库尔班·吐鲁木的故居,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成员们连连感叹,此次以文旅融合为主题的调研,在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这个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拉上帷幕,很有意义。为开好“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助力文化润疆工程”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认真规划调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方案,努力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同调研协商的融合。这一安排受到委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调研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有助于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有助于在历史和现实的映照下提升思想认识,有助于政协委员广泛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将信心和信念转化为动力,投入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工作当中。
  “一棵呀小白杨,长在哨所旁……”聆听着熟悉的《小白杨》旋律,迎着漫天飞雪,4月2日上午,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走进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小白杨戍边文化纪念馆,并与《小白杨》歌曲原型人物程富胜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程富胜和母亲的感人故事。调研组成员、自治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安民说,我要传承发扬“小白杨精神”,扎根边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更多力量。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走进柯柯牙绿化工程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惠远烈士陵园等多个党史教育红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经济委员会在围绕“推进全区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交通运输体系”主课题调研过程中,也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3月初召开的全体会议上对全年重点调研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强调要在设计调研路线时充分考虑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带领委员深入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刘惠娟、朱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