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推进文化阵地建设助力“文化润疆”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书画文苑
自治区政协机关推进文化阵地建设助力“文化润疆”
时间:2021-04-12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机关推进文化阵地建设助力“文化润疆” 
新疆政协书画院院务委员会成立  

经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批准,4月9日,新疆政协书画院院务委员会成立,任命10位书画界专家学者担任书画院院长、副院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誉院长等职务。这是自治区政协机关切实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的又一务实举措。
  新疆政协书画院于2011年成立。多年来,书画院通过书画艺术纽带,高举团结和民主两面旗帜,为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提供了广泛的学习交流平台,相继举办了“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笔会”、“凝心聚力抗疫情”书画作品网络展等多个艺术展览和相关活动,为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推动自治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高度重视书画院建设,要求书画院作为自治区政协文化建设重要阵地之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办院方向,始终围绕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持续改革创新、修养身心,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作出更大贡献。政协机关将从搭建平台、夯实阵地、疏通渠道等方面,大力支持书画院发挥凝聚共识作用,贯彻落实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更加富有成效地推进文化润疆工作。
  自治区政协委员范崇民担任新疆政协书画院院长。他表示,要按照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要求,团结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强化思想引领,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把新疆的文化艺术、美丽风光介绍出去,努力打造政协“文化润疆”及区内外文化宣传交流平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聚磅礴力量。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