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暨调研选题座谈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党派团体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暨调研选题座谈会
时间:2021-04-27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4月23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暨调研选题座谈会。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人介绍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提出2021年重点调研选题计划。
  会议指出,2020年,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聚焦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作了《健全机制完善政策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大会发言,提交了32篇书面发言,152件团体提案,其中《关于在新型城镇化发展背景下,加快推进乌鲁木齐及重点都市圈建设的建议》等被自治区政协遴选为重点提案,《关于推进社区定位与权限法制化建设》《推进首府垃圾分类,优化城市人居环境》等被选为自治区政协常委会、月度协商座谈会口头发言,为自治区党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要把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结引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调研计划性、多方整合调研力量、提升调研质量,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司法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2021年度重点调研初选课题提出意见建议。

作者:朱婉婷